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铭记辉煌历史赓续磅礴伟力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17:09:14 【字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历久弥新。回首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百年奋斗,穿越世纪风雨,创造了伟大成就,为人类政治文明建设提供宝贵启迪,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踏上了新的“赶考”路,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 ,当从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赓续“集中力量办大事”磅礴伟力,在奋进新征程中无坚不摧。中国制度的最大优势体现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集中一切力量办大事。从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完成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再到实行改革开放;从“两弹一星”的成功试验,到“复兴号”高铁的全速运行,再到国产“C919”大飞机的展翅翱翔、中国“天眼”工程的实施、“墨子号”量子卫星的发射,中国科技创新深刻改变了世界面貌,为整个人类社会发展作出前所未有的贡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同力协契、共克时艰;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大江南北闻汛而动、同舟共济,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再次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交出了一份令世界瞩目的中国答卷。

  赓续“敢教日月换新天”果敢魄力,在奋进新征程中一往无前。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确立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靠一代代中华儿女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苦干实干、敢闯敢干的豪情壮志实现的。为研究核武器、隐姓埋名28年的于敏,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黄诗燕……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诚,舍小家为大家、用大爱护众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锲而不舍、坚定不移、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注了毕生的心血和汗水。

  赓续“时不我待争朝夕”前行动力,在奋进新征程中争先创优。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百年风华再起征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守百年不变之初心,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既要立志做大事,又要从小事做起。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王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