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乘风破浪 勇敢前行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08:53:14 【字体:

  万里山河春风近,革命老区气象新。我们推进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十三五”完美收官,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这份答卷是老区人民知重负重、砥砺前行的共同努力。

  新的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同时也是老区全面走上富裕路、谱写现代化新篇章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站在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必须开好局、起好步,才能再创佳绩!

  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党的十九大以来,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许多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振兴乡村、怎样振兴乡村等一系列重大认识问题和实践问题。2020年,我们成功申报为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我们应该抓住这一契机,结合自身数字化建设基础,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全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工作,不断释放乡村发展的数字红利。同时基于老区特色,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由试点走向全域治理,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样板。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脱贫摘帽不是终点,防止返贫才是关键。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致贫机制,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大力推进共同富裕,才能确保脱贫后道路越走越宽。要构建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体系,建成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幼有所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让更多人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是老区最大的优势,我们不仅要利用好此优势发展旅游产业,同时更要明白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大力建设“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完成“三线一单”编制,推进生态红线勘界定标和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才能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老区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带着这样的无私奉献、勇敢奋斗精神,一直走到现在。老区的前天峥嵘岁月,老区的昨天负重前行,老区的今天脱贫奋进。我们相信,老区的明天无限美好,就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勇敢前行!(徐遄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