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双节将至,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编辑:吕梁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28 15:34:56 【字体:

  国家卫健委27日通报,9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辽宁4例,福建4例,四川3例,广东2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了常态化阶段。但是,每一次有新冠肺炎疫情的病例出现,依然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获得全胜,我们思想上要保持高压态势,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更要下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才能够持之以恒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把病毒阻挡在国门之外、社区之外、家门之外。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作为一个礼仪之邦,礼尚往来自然会有很多亲朋好友之间的互动,在这个阶段,依然是出行的高峰时期,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需要每一个人增强疫情防控的意识,能够保持“一米”的友爱距离,能够出门戴上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能够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上,才能够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更加欢乐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疫情阶段,说明这个病毒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这个病毒也非常的顽固,在短时间难以完全清除,尤其需要我们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提高公共卫生安全的防控工作,不管是对密集人群的管理,还是在外出之时的体温测试等,更需要为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做好准备,才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做到有效防控,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挥监督作用,确保疫情防控责任不“空转”。在后疫情时期,很多人容易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甚至产生了疲倦感,认为一时松懈并没有什么大事,甚至因为松懈并没有出现问题,而开始了“不设防”,这显然是一种危险的信号。要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尤其需要加大监督的力度,能够确保疫情防控的责任不“空转”,压实每一个环节的疫情防控责任,才能够让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固若金汤”。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每一个人都需要守好岗位职责,树立常态化精准防控意识,对重点地方加强防控,避免反弹,更需要对出现疫情的地方,及时地应对,做好管控,有效救治,时刻保持警惕,居安思危,才能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