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十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超13万亿元

编辑:高方勇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09:59:06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王雨萧)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17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介绍,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2013年至2022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超13万亿元。

  王军说,十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围绕简并降低增值税税率、深化个人所得税改革、支持科技创新等出台系列优惠政策,以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等纾困发展为重点,税费优惠政策步步加力、不断扩围。从“减税降费”到“减税降费+缓税缓费”再到“减税降费+缓税缓费+留抵退税”,税务部门扛牢政策落实责任,确保税费政策落地生根。

  王军还介绍,十年我国累计组织税收收入140万亿元(未扣除出口退税),加上征收的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累计超过187万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