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普陀水仙奖”出炉,金奖作品是这部!

编辑:高方勇 来源:舟山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16:49:27 【字体:

  近日,由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普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普陀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桃花镇人民政府、舟山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的“普陀水仙奖”全国青年&大学生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青年和大学生,围绕“海上桃花源”主题,自6月20日启动以来,吸引了近40个团队、个人参赛,共收到50余部短视频作品,这些参赛作品题材丰富、内容多元、视角独特、制作精美、情感真挚,展现了舟山普陀文旅融合发展、新农村建设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风貌,也表达了青年创作者对新时代普陀的赞美和喜爱。经过专家评审组的初评和终评,评选出《25年,精做1份桃花米面》金奖作品1部,《此间桃花》、《桃花水边涵舍宿》银奖作品2部,《带爸妈,追爱桃花源》等铜奖作品6部,以及优秀作品奖15部。

  金奖作品《25年,精做1份桃花米面》,影片从余贤希夫妇平凡的生活开始,讲述了其25年坚持做米面,并带动乡里共同致富的故事。主创杨帅告诉记者,他是因为来舟山旅游而喜欢上了舟山的生活方式,于是在舟山各个小岛间创作,拍摄影片的初衷是想要表现普陀人民向上向善、积极生活的精神风貌,米面很小,却反映了桃花人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这也是共同富裕道路上稀松平常又极其珍贵的平凡模样。

  据了解,此次大赛所有获奖作品将陆续在掌尚舟山APP、舟山日报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发布展播。

  附:“普陀水仙奖”获奖名单

  (分别点击作品名可观看金、银、铜奖作品)

  金奖

  《25年,精做1份桃花米面》 杨帅、屠泽豪、李梦露

  银奖

  《此间桃花》 李军、杨柯权、何疆、王欣然

  《桃花水边涵舍宿》 李胜龙、吴宇超、吴凡

  铜奖

  《秋天的梦,装在杜庄的菱角里》 余晓君

  《浮生如梦·桃花岛》 柳静、柳欢欢、张玉洁

  《带爸妈,追爱桃花源》 唐浩为

  《寻味》 张嗣诚、张力、陈琳、徐高峰

  《巴哈面店》 蒋琛、项思哲、张晓菡

  《海上桃花源,你好桃花岛》 毛俊仁、虞冬凌

  优秀奖

  《怕你孤独》

  《最美舟山之旅》

  《相遇桃花》

  《世外桃源渔村河泥槽》

  《寻觅桃花源》

  《茶廉五星,廉润吾心》

  《南进普陀,佛渡有缘》

  《靓片看普陀》

  《蚂蚁岛》

  《田园综合体-每个季节都有风景》

  《梦回桃源》

  《海上桃花源》

  《从动漫中走出的岛屿—东福山岛》

  《舟山市“自在海城市书房”推介》

  《东福山象鼻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