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景德镇暑期游迎来高峰 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编辑:高方勇 来源:大江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16:38:37 【字体:

  大江网/景德镇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吴晓燕报道:进入暑期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景德镇各大景区推出一系列文旅优惠举措,推动暑期旅游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各大景区做热“暑期游”

  随着跨省旅游机制的调整,景德镇不少景区纷纷开启“免费模式”,推出免门票优惠,丰富景区活动内容,提供优质服务等举措,做热暑期档。

  7月23日,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内,明清御窑风火窑开窑亮宝,比天气更加“火热”的非遗展演为游客献上了一场瓷都特有的民俗体验。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古窑民俗博览区还推出转发视频集赞免费送门票的活动,一系列的惠民举措让游客纷至沓来,景区暑期游迎来高峰。

  陶阳里御窑景区,因其有陶瓷古遗址、御窑博物馆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再加上自2021年11月23日实行免费游览政策后,一直受国内外游客的青睐。陶阳十三里新业态的入驻,更是吸引了不少文艺青年和艺术家,成为中外游客来景必“打卡”的一个景点。随着暑期的来临,更成为学子们研学首选的基地。

军事夏令营(景德镇站)研学小分队(直升机科技馆 供图)

  研学游受热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大中小学生进入暑假,加之各项利好政策频出,景德镇御窑博物馆、景德镇陶瓷民俗博览区、皇窑、直升机科技馆、瓷之路研学基地等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研学游成为暑期游的“香饽饽”,大受热捧。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双减”之下,研学成为家长为孩子准备的另一堂暑期课堂。在陶阳里御窑景区,不少身穿同样服装的学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批次进入景区,开始研学之旅。御窑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自6月底至7月下旬,陶阳里御窑景区的人流量呈上升趋势,景区每天接待7——8个旅行团,虽然人数不等,但大多数都是50人以上,大部分以学生研学为主,也有不少自驾游的游客。

  带队的老师表示,学子们通过研学可拓宽视野,了解文物保护与传承,以全新的视角来理解书本之外的知识,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感受。

  据古窑民俗博览区和皇窑景区的数据来看,自7月开始,景德镇市各景区研学团队人数在持续上升,研学游成为暑期“香饽饽”,大受热捧。

  夜游经济成热点

  每周五、周六晚,陶溪川文创集市人头攒动,不少来自国内外的游客都齐聚于此,感受传统陶瓷文化与新业态碰撞出的文化结晶。集市上成千上万种文创产品通过集市售卖、直播售卖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集市夜经济成为景德镇文旅一个特殊的符号。

  为了配合暑期文旅市场,珠山区文旅局在景德镇市文旅局的指导下,自7月至9月下旬开展“夜珠山·消夏节”活动,围绕夜游、夜演、夜宴、夜购、夜娱、夜宿、夜读等七夜板块,开展上百场文旅活动。每周日晚7点半在三宝艺术中心进行音乐节公演,邀请分贝研修院的主打男团“分贝先生”,江西著名乐团“忙着乐队”“单向街乐队”等实力乐队助力演出;每月举办一场“夜珠山·诵读经典”朗诵会,邀请著名主持人、著名演员老师朗诵经典名篇。与此同时,在陶溪川,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等演出在陶溪川大剧院轮番上演。三宝国际瓷谷,三宝谷市美食节、文创市集等夜游经济拉动消费,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