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青山乡扎实开展冬春救助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0:57:57 【字体:

  为切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管好用好冬春救助资金,该乡安监所严格按照青山乡政府《关于2020-2021年度自然灾害救灾(冬春救助)资金分配》的通知要求,通过以下三项举措有力保障60万元救助资金发放到位。

  一、精准核定对象,强化走访落实。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的排查摸底工作,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区定”的程序确定救助对象,坚持“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和“分户施策、精准施策”原则,优先考虑受灾的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房保险理赔户等特殊困难人员的救助,认真分析其家庭受灾情况,制定救助方案,给予政策倾斜,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救助。

  二、规范操作程序,确保公平公正。严格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裕安区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裕应急[2020]30号)规定的资金审批和发放程序,根据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坚持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区财政局一卡通打卡发放的操作程序,按照每户救助标准不低于300元、不高于1000元,超过1000元的必须附情况说明进行上报,并做好台账记录工作。

  三、强化信息公开,加强资金监管。各村委会要及时公布冬春救灾人数款数,严格按照“四公开一监督”的要求进行公开和公示,充分利用公示栏、报刊、广播、互联网等载体及时公开发布冬春救助有关信息,实现救助过程全链条可追溯、全过程公开透明。

  目前,该乡已按时完成2020-2021年度受灾人员冬春需生活救助情况统计工作,计划在1月底完成救助工作,让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王广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