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老龄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08:42:36 【字体:

全市老年朋友们:

  岁岁重阳喜,九九丹桂香。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暨全国第九个老年节。在此,市老龄委谨向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辛勤工作在老龄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忆往昔,广大老年朋友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在各自的岗位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看今朝,你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仍然以长期积累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为老区的改革稳定发展献计献策、持续发力。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老年朋友顾全大局、全力配合、主动参与,为全市疫情防控斗争取得战略性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全社会敬重和赞誉。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关爱老年人、心系老年人的福祉,是党和政府始终记挂心头的一件大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发展老龄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出台并落实一系列惠老政策措施,老有所养水平显著提高,老有所医条件逐步改善,老有所安程度不断提升,老有所学领域日益扩大,老有所乐内容更加丰富,老有所为作用日渐突出。全市老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社会敬老氛围日益浓厚,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我们党的历史,就是尊重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健康幸福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努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好老年人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幸福安康、颐养天年!全市老龄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从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努力开创全市老龄工作新局面。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希望全社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注支持老龄事业,关心关爱老年朋友,常怀敬老之心,常兴爱老之风,常做助老之事,共同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为广大老年人安度晚年贡献积极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全市广大老年朋友老当益壮,继续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弘扬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致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为增进六安老区人民更大福祉继续奋斗。

  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六安市老龄工作委员会

  2021年10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