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六安市节能办关于节约用电倡议书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节能办 发布时间:2021-09-29 09:27:24 【字体: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9月下旬以来,全省电力供应形势趋紧,目前已启动有序用电,预计电力供需紧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做好我市有序用电工作,保障民生和电网稳定运行,最大限度降低有序用电对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我们呼吁全市社会各界联合行动,携起手来,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现倡议如下:

  1.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公共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室外温度低于28℃时不使用空调,非工作时段空调等办公设备电源处于关闭状态。白天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夜间合理使用照明灯具,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2.减少照明浪费。减少装饰性、景观性照明。城市路灯照明在保证车辆、行人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推迟开灯、间隔开灯、对半开灯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电能消费。商场、宾馆、餐厅、娱乐场所、写字楼等适当缩短广告灯、景观灯照明时间,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

  3.居家节约用电。鼓励广大市民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倡导不开长明灯,空调温度不低于26℃,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家用电器待机耗电。

  六安市节能办

  2021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