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守护健康,他们从不缺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1 09:23:19 【字体:

923db1800c544598b3ecf07a6fbf992c.jpg

  新年伊始,灯火万家,在这喜庆祥和的节日里,我们迎接新春,阖家团聚,分享生活满满的收获。但每年这个时候,都有这么一群人,始终坚守或早早返回岗位,他们一褂白衣,一袭素颜,昼夜不停坚守“医”线、争分夺秒挽救生命,迎难而上较量病魔、默默付出护佑健康。

347eedd446124cdbab4966c1deca0040.jpg

  “方医生今天有手术,过年那几天可把他累坏啦。”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崔玲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在同事家中有急事的情况下,方志国医生独立承担起中心春节全科医生的值班任务。他带领全科团队,坚守96小时,在年三十到年初三的4天里,全科接诊125人、输液85人次、化验48例、狂犬疫苗接种44针次,其中年龄最大的患者94岁、最小的6个月,让每一位病人都满意就诊,感受到来自“天使”的节日健康安抚。不巧的是,那几天,方医生自己也感染上流感,发热,不适。“我们全科团队其他同志都可以轮流休息,唯独他因为没有合适的医生替值,不能回家,即使烧到38度多,也一直坚持为病患诊治,直到初四同事接岗才稍事歇息。”说起方志国,崔玲赞不绝口,一个有着丰富基层全科医疗经验的青年主治医师,三年疫情暴发早期,在市疾控专家的授教下,成为开发区核酸采样第一人,开发区疫情防控许多重要时刻都冲在最前面,同时为开发区防疫初期带出一批过硬的核酸采样队伍,成为开发区成功坚守防疫阵地的坚实力量。

0829cc7d03184d10836ab5ecaee0b031.jpg

  方志国医生只是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5位医务工作者中普通的一员,另一位全科医生孙成建,与方医生一起常年都是24小时值班轮岗,毫无怨言。“我们其他医生也同样如此,中心就像一个大家庭,在面面锦旗前,他们不求荣誉,在疾病面前,服务好每一位病人,心中只有一个目标:为了大家的幸福安康。”提起身边始终坚持“战斗”在一线的伙伴,崔玲感动不已。

  据了解,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发区社区医院)成立20年来,拥有一支党员占比33.7%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队伍,这支大浪淘沙打造出来的队伍是让人骄傲的宝贵财富,朝气蓬勃、有激情、有经验、能吃苦、讲奉献、敢拼搏、彼此相扶,合作团结,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信任和认可。在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卫、抗疫中,这支队伍立得起来,拉得出去,在上级部门带领下,漂亮地完成了一次次医疗卫生服务任务。在开发区“两委”的正确领导和市级主管各部门的支持下,努力发挥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困、反哺社会、回报人民、实实在在担负起“居民健康守门人”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作用。

bbac2908dcf14e81a8b59c32e288ba22.jpg

  不止春节,他们始终都在,守护健康,他们从不缺席。这群医务人员,用一颗颗炽热的心,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安全,传递着关爱与温暖,让更多的人过上平安、健康、幸福的生活。(记者 宋金婷/文 王丽/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