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发现·六安】冰雪运动,让山区“冷资源”热起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15 08:50:37 【字体:

95a5d011ca9c4a6a94b700e3c4e48c57.jpg

图为爱好冰雪运动的游人在金寨莲花山滑雪场享受滑雪乐趣。

  欢乐冰雪,共创未来。1月12日,“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24安徽省快乐健身大众冰雪季在金寨莲花山滑雪场启动,吸引不少滑雪爱好者站上雪道,在冰天雪地之间体验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以前没玩过滑雪,知道滑雪场这两天推出了优惠活动,今天特意跟朋友一起来体验,感觉很过瘾、很开心,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来自淮南市的胡彬和朋友们玩了一两个小时后,仍然意犹未尽。

  记者了解到,莲花山滑雪场作为高山室外滑雪场,总面积4.3万平方米,雪期可达3个月,单日最大载客量超3000人。雪场内打造了魔毯、戏雪乐园等多个特色专区,能够满足游客滑雪体验、专业竞技、研学旅游等多种需求。

  “我们滑雪场目前有近60名滑雪教练,绝大部分都是来自东北。”莲花山滑雪场营销部负责人金思昊向记者介绍,为提高游客的滑雪体验感,2023年12月上旬,滑雪场开板之前,便和来自东北的专业滑雪机构达成合作,后者为滑雪场陆续输送了50多名东北籍教练,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吴家慧便是其中之一。“我们主要是教授游客滑雪要领,保障他们在运动中的身体安全,努力让每一位游客玩得开心,不虚此行,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优质体验。”吴家慧告诉记者。

  近年来,金寨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业,建成莲花山滑雪场,填补了县内冰雪旅游项目的空白,进一步丰富县域旅游业态。下一步,金寨县还将结合实际,对莲花山滑雪场、六安西茶谷主题公园、莲花山景点进行捆绑打造,形成景区、景点联动共建,持续在深化绿色发展、完善基础设施、丰富产品供给、拓宽产业链条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冰雪+运动”冬季特色旅游品牌,变“冷资源”为“热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杨秀玲 田凯平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