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市康复医院: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09 09:10:40 【字体:

  为进一步拓展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内容,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质量,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康复,提高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能力,2024年新年伊始,六安市康复医院儿童康复团队走进金安区三十铺镇、裕安区独山镇、城南镇、丁集镇,开展对残疾儿童的早期干预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涉及17户家庭,家访过程中,康复团队详细了解孩子家庭情况以及孩子的父母或照护者的身心健康状态,为他们进行焦虑、抑郁、情感等心理评定、给予心理支持与指导;同时开展家庭功能评定、家庭环境评估,提供家庭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议;特教老师和治疗师们给孩子进行ADL和生长发育评定,帮助家长和孩子从运动、言语、认知、生活自理以及社会交往等各方面制定相应的计划,建议家长在家也能合理安排时间,帮助孩子进行康复训练;康复医生与护士们指导家长进行家庭康复医疗与护理;同时听取家长对入户访视工作的意见,与家长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沟通。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帮助家长们解决在家庭康复教育时的困惑,树立正确的康复理念,帮助每个接受早期干预的儿童能够最大化地实现社会功能。(王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