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皖卫附院(市二院)肿瘤日间病房开启诊疗新模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05 09:47:52 【字体:

  近日,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六安市二院)肿瘤内科一病区日间化疗病房调试完毕,已正式投入使用。“白天看病,晚上回家”,这种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新模式,可以使有限的医疗资源得到更合理的应用,也减轻了肿瘤患者负担,满足了患者方便快捷的需求。

  今年54岁的何女士,家住裕安区独山镇,2023年3月就诊六安市二院行乳腺癌改良根治术,术后诊断为HER-2阳性局部晚期乳腺癌。根据《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乳腺癌诊疗指南》(2023版)推荐,何女士应在术后接受化疗、靶向治疗和放疗,药物治疗每3周1次,疗程持续1年,接受药物治疗共需17次。该院肿瘤日间病房开放前,何女士每次接受药物治疗至少需要住院3天。10月28日早晨,何女士与往常一样乘坐328路公交车按计划来市二院接受治疗,负责接诊的杨医师安排她入住肿瘤日间病房。何女士于上午9点前完成抽血化验,中午开始治疗,下午3点前在日间病房完成治疗后办理出院。市二院肿瘤日间病房的正式使用,为何女士实现了“当天住院完成治疗,并于当天出院”的便捷住院模式。何女士在办理出院时高兴地说:“日间病房为我带来了更多便利,也不用在医院待太久,还节省了不少住院费用。”

  本着为患者“减负”的理念,目前肿瘤内科一病区已开启“肿瘤日间病房”医保结算试点工作,患者可以当天入院接受治疗并于当天出院,缩短住院时间,减少医疗开支。恶性肿瘤治疗周期长,不是单次住院就能永久解决问题的,患者需要按计划分次住院接受治疗,短则半年,长则数年;随着医疗水平和管理的进步,目前一些抗肿瘤治疗住院当天即可完成,市二院肿瘤内科一病区推出的这种“短平快”就医新模式贴近患者需求,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我们竭诚为全市及周边地区患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市二院肿瘤内科一病区主任吴德平说道。(王学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