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法治理念 深入人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05 08:51:11 【字体:

8790a91c73334333ae66be9e16fc1752.jpg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

  12月1日,金安区三里桥街道金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三里桥街道司法所、梅山路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护苗助成长”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PPT、宪法法律知识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让学生们感受宪法的崇高和庄严,领会宪法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 (杜晨晨 记者 袁洁 摄)

a551c92acfac494f9325569fc70fb2c7.jpg

  12月3日,金安区人民法院法官在为学生讲解法徽、法槌的意义以及庭审程序等内容,宣传宪法知识。当日,市图书馆开展“皋陶法治文化”研学活动,组织小读者走进法院、检察院、法治文化公园,零距离了解法治文化、沉浸式体验模拟法庭,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记者 田凯平 摄)

6d0d6264fb3242299e80abc94aae9b27.jpg

  12月4日,裕安区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辖区平安东苑幼儿园组织教职员工和小朋友走进法院,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切身感受司法的庄严,让知法、懂法、守法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记者 田凯平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