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轻工中学开展优秀教研组评选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1 08:20:18 【字体:

  为改进和提升学校教研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有效参与并推动六安市优秀教研组评选活动,3月18日上午在校录播教室举办了六安市轻工中学首届优秀教研组评选活动。本次会议由朱毅副校长主持,周磊书记、王帮发副校长、杨传山副校长、张勇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教研室、各学科教研组长及年级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dd8e1ba3d4ec4822919e9f66ddf89722.png

  本次评选活动,该校制定了《六安市轻工中学首届优秀教研组评选方案》,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拉开了本次评选活动的帷幕。由各学科教研组长从师德师风、团队建设、教师机制、教改项目、教研创新、教研成效六个方面做全面汇报答辩,并详细展示各学科组在教学方法、作业设计、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利用教科研推动教学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丰富的内容、充实的材料、精彩的答辩、炫酷的PPT都充分体现了各教研组对于本次评选活动的重视以及一直以来我校老师们备、教、辅、改、考的教研心血。

e5397fb4aa17432698e3b44596f7ae3f.png

  语文组组长马健从“研”“实”“优”等方面展现了“双减”背景下语文组的教研成果。数学组组长桂常青以《细“数”工作,匠心专研》为主题展示了数学组精彩纷呈的日常教研活动。英语组组长杜琳琳致力于打造基于主教材的课内外融合教学资源,构建新颖而有意义的课堂新样态,以狠抓课堂教学,加大学困生辅导力度、培养优秀青年教师等方面展开了近年来英语学科组的教研亮点。物理组组长张明鹏娓娓道来了近年来老师们的备课、磨课、上课、反思的成长过程。历史组组长李婷婷以《凝心聚力促学生成长,百花齐放展教师光芒》为主题,通过精彩的PPT展现了组内教师通过落实制度,促进团队建设;细化常规,促进教师成长;活动助力,促进学生发展这几个方面,展示了历史组多年以来积累沉淀的教研成果。生物组组长王新从规范教研制度、探索教研模式、开展学科活动、突显学科特色及老带新结对子培养青年教师等对今年来教研组工作做了汇报和总结。化学组组长周贤杰用幽默有趣的上课风格,新颖的教研理念带动整个教研组活力满满。政治组组长涂育农带领组员脚踏实地,深情回忆教研活动中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字字有情。地理组组长田妞卉围绕课堂教学、课程开发、课题教研和队伍建设对本组教研活动做了细致而精彩的介绍。体育组组长刘雪鹏从特色课程设置、教学研讨、社团训练等方面对日常教研工作进行了阐述。

3565d9b7b37e4c9cbe47949ad7f02f65.png

  随后,优秀教研组评审小组综合各教研组教案、教研组记录本、教师专业发展手册等评选材料,从师德师风、队伍建设、工作常规、教学研究、荣誉加分等几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历史组和英语组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这次参加六安市优秀教研组评选的资格。

  本次优秀教研组评选活动,为各教研组提供了盘点特色、交流分享的机会,也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相信各教研组将借此契机,深入思考今后的教研工作计划,力争盘活教学资源,优化布局结构,取得更佳成绩。蹄疾步稳、踏梦前行;新故相推、不忘初心,相信在六安市轻工中学全体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教研之花一定会开越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