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严格办贷流程,严守合规底线——农行六安分行成功拦截一起假公章骗贷事件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14:30:30 【字体:

  近日,农业银行六安金寨新城支行凭借丰富的办贷经验,成功拦截一起假公章骗贷事件,将风险扼杀在摇篮中。目前该案件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当天上午,新城支行网点来了一位特殊的“农户”,该客户听说农行服务乡村振兴,扶持小微企业,推出惠农政策,便带着2022年11月30日刚注册的营业执照、“村委推荐表”、“村民评议表”、社区“盖章”的情况说明,来该行办理惠农e贷业务。但网点负责人在审核“农户”材料时,凭借丰富的办贷经验,敏锐地发现社区公章大小不对,颜色较深、防伪编号格式有误,便委婉地拒绝了该“农户”办贷需求。

  为进一步确认资料的真实性,网点负责人立刻与社区书记和主任进行核实,经核实后社区书记表示该客户从未来过社区进行签字盖章。意识到伪造假公章违法的严重性,农行和社区声誉的安全性,在与社区沟通后,网点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处理。

  对于此起涉嫌伪造公章案,金寨新城支行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取证。将假公章细节、“农户”办贷前后行为表现如实汇报公安部门,依涵提供客户办贷留存资料,并提供现场笔录。经公安部门认真比对,在核实客户身份后,发现该“农户”果然在省外有涉嫌地下钱庄的前科,这是一起有预谋的伪造公章骗贷事件,目前该案件公安部门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农业银行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更注意业务的风险性,本次成功堵截伪造印章骗取贷款的案例,使得工作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严格审核的重要性。六安农行将继续强化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全力维护农业银行严谨负责的企业形象,有效防范声誉风险。(李佳昊 陈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