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精彩寒假 快乐生活

编辑:高方勇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12 16:57:06 【字体:

424dd0915932428e8f1975cc2035d954.jpg

1月7日,六安市科技馆开展科学小舞台活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与其中。

99a0843ada2a4cc5a146ca15da432e19.jpg

孩子们沉浸在科技实践的乐趣中。

7be11745be3a4c0e8d7b072ba03cdf86.jpg

市图书馆成为孩子们学习充电的好去处。

  “孩子们,你们看,这是一朵新鲜的玫瑰花,下面我们把这朵花放入液态氮中,你们猜猜会发生什么?”1月7日,在市科技馆的科学实验课堂上,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开展实验活动。孩子们仰着渴求知识的小脸,从有趣的实验中了解科学知识,丰富寒假生活。

  随着寒假的到来,我市图书馆和科技馆也迎来参观高峰。据六安市科技馆展厅服务部部长柴天然介绍,科技馆采取网上预约制,开放创客活动、影院、魔法实验课、科学小舞台等活动场馆。从1月11日开始,每周三至周日开馆,场馆全部开放。寒假期间,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与互动课程,春节期间的活动也正在安排,将在市科技馆公众号发布。

  记者在我市图书馆的低幼、少儿阅览区看到,孩子们有的坐在干净的阅读椅上读书,有的在各类书籍展架上挑选感兴趣的读物。据市图书馆宣传推广部尹丹云介绍,元旦之后,图书馆每天的进馆人数出现了大幅度增长。元旦至1月8日,图书馆客流量达到1.65万人次,图书流通达到3.21万本。在图书馆内,馆方提前招募的小志愿者也已经上岗。每天有6名小志愿者在少儿和低幼阅读区等区域参与服务。元旦后的第一个周末,图书馆的线下活动也陆续恢复常态化开展,如“六六读书会”、“六图英语角”、“山丘读书会”等,这些线下活动,仍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孩子和家长现场参与活动。此外,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图书馆将开展针对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的各类读书拓展活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振欣/文 袁洁/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