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爱心妈妈献血暖寒冬

编辑:高方勇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10 15:20:38 【字体:

54654c63c9bf4892ab1b5422624d79d4.jpg

  1月8日,六安市爱心妈妈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青春热血护生命 为爱逆行显担当”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涌动,前来献血的志愿者络绎不绝。在血站医护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分批次有序完成登记、量血压、血液检测等流程,并认真听取医护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献血队伍中,有经常献血的“老兵”,也有初次献血的“新兵”。第一次献血的蔡贤仓坦言,之前了解过献血的相关知识,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其他人,“奉献一点绵薄之力,举手之劳,奉献爱心嘛。”

  “献血有益自身健康还能帮助他人。”胡永利告诉记者,一直都想献血,今天终于如愿。献血15年、献血量近18000毫升的张勇捐献的是血小板,“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献出一份爱心,表达一份温暖,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服务科袁芳告诉记者,当前,受新冠疫情和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叠加大中专院校学生、工厂企业等陆续放假等因素,血液采集量下降明显,血液供应形势严峻。一些创伤急症、血液病、肿瘤患者及高危孕产妇等重点人群亟需及时的血液救治。

  “我们得知血库告急后,第一时间在协会里发出倡议,组织符合献血条件的会员和志愿者无偿献血,缓解血液库存紧缺,奉献一份爱心。”六安市爱心妈妈公益协会会长王芳说道。(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袁 洁/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