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霍山县检察院:公诉一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
被告人一审获刑三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8 08:52:07 【字体:

  霍山讯 近日,由霍山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涂某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一案,该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涂某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犯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5万元。

  一审法院经审理查明,2021年10月,被告人涂某某伙同张某某在境外通过聊天软件指挥汪某某使用其银行卡帮助他人将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所得资金转移。2021年2月至3月,被告人涂某某在境外组织者安排下从云南省勐腊县偷越国(边)境至老挝从事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后又在境外组织者安排下以在境外可领取高薪为由拉拢、引诱、介绍多人偷越国(边)境到老挝。

  一审法院认为,涂某某伙同他人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转移,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涂某某违反国(边)境管理规定,在境外人员指挥下,拉拢、引诱、介绍他人偷越国(边)境,其行为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王友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