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火”了乡村游 “红”了致富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1 10:21:10 【字体:

  盛夏时节,霍山县下符桥镇的火龙果已经进入成熟采摘期,以清甜软糯的口感著称。在该镇庙岗集村的火龙果种植基地里,一颗颗火龙果垂挂在仙人掌状的蔓条上,色泽鲜艳、长势喜人,果农们正忙着挑选、剪果、分装,运往各大预定商。

  “听说下符桥这里有个火龙果基地,今天特意带孩子过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火龙果特别好吃,水分足,口感也很好。”游客林女士开心地说。

  说到火龙果口感独特的原因,基地负责人沈守武介绍道:“由于火龙果是热带水果,对温度有着严格的要求。为保证口感,我们主要运用暖棚技术,目前一共发展了暖棚51座、现代连动大棚1座,每亩年产量可达3500到4000斤,每亩产值平均能达到3万元。”

  目前,该火龙果基地种植面积达86亩,主要种植品种是“台湾软枝大红”。每年可以采收9到11批,果期从7月初一直可持续到来年5月。由于火龙果采用无公害种植技术,口感好、品质优,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慕名前来采摘。除了生态采摘,电商销售、入驻商超等销售平台都让火龙果产业“红红火火”。

  火龙果基地产业发展,不仅“火”了乡村旅游,还铺就了当地村民的“致富路”,基地共签约贫困户12户,带动周边就业86人,累计发放工资48万元,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

  近年来,下符桥镇大力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利用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延伸农业产业功能,打造105国道沿线十公里产业发展长廊,以宗文农业、康丽葡萄、蓝苑蓝莓基地为基础,新增西瓜、瓜蒌、大樱桃、草莓等种植基地,瓜果总面积达到2000亩,实现了“四季有鲜果,月月可采摘”,努力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真正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富农,带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余静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