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推进基层创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30 09:34:47 【字体:

  本网讯 市人民医院自2021年3月启动房颤中心建设项目,近日进入筹备申请的快车道。

  2022年5月以来,在医院领导的重视下,医疗业务拓展部大力协助,由心血管内科钱福东主任带领房颤中心建设团队,相继完成房颤中心建设的1场义诊、5场院内培训、2场社区宣教、5家协作医院的培训活动。房颤中心建设的推进工作和培训活动,在普及房颤知识和诊疗规范、提供房颤的知晓率和诊断率的同时,获得极大的社会反响和良好的口碑。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我国房颤患者的数量在急剧增加。房颤给人民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造成极大危害,也给整个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为进一步深化医联体建设内涵,实现信息互通、上下联动,建设房颤中心势在必行。房颤中心的建设旨在推动房颤的综合管理理念,普及规范化诊疗技术,提高房颤患者的生存质量,降低房颤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

  六安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房颤中心建设团队,先后深入到金安区望城街道、东市街道进行基层社区宣教活动,并在六安开发区东部新城医院、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舒城县人民医院、寿县安丰镇中心卫生院和叶集四方医院进行协作医院培训交流活动。在培训会上,房颤中心黄海涛主任,以及团队成员陈义林主任医师、余世成副主任医师,分别以《房颤中心创建的背景和意义》《房颤的综合管理》《房颤的早诊早治及临床风险》为题作讲座培训,对房颤中心建设意义、房颤治疗新进展、房颤的导管射频消融等专题展开交流与讨论。现场学习气氛浓厚,互动交流积极融洽。

  通过培训,基层群众和医务人员初步了解房颤中心的概念、房颤的并发症及危害、房颤的救治流程和诊疗规范、房颤的导管射频消融手术。此轮培训对推动基层医院参与六安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建设,完善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及流程,使更多的房颤患者能得到及时、规范、有效的救治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该院心血管内科已通过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建设,正在积极推进房颤中心、心衰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心脏康复中心等建设工作,现正在申请全国第五批次房颤中心。心血管内科目前能够独立完成心房颤动导管射频消融治疗,近日已完成六安市首例“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封堵”一站式手术。心血管内科起搏电生理亚专科的建设在全省地级市属于领先水平,为六安市广大心律失常患者带来福音。(任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