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安全演练迎开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25 10:32:42 【字体:

校园突发事件安全演练。

灭火器材实操练习。

心肺复苏实操。

  8月16日上午,六安第二中学在校园内举行校园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请问您找谁,请出示证件,并给对接人打电话。如果强行进入校园,我们将会采取行动。”演练中,三名保安人员头戴防暴头盔,利用防暴钢叉和盾牌等,迅速采取行动,成功将一名携带模拟刀具、强行进入校园的男子制服并报警。这场直观生动的模拟演练是六安二中安全教育培训中的一项内容。

  开学在即,为守好校园安全防线,增强教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学校处理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切实加强对校园突发事件的预防,六安二中联合方圆保安服务集团,对学校安全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除了突发暴力事件的模拟演练,还包括防暴警棍、防暴盾牌、防暴钢叉、防暴脚叉、防割手套、防刺背心、强光手电、催泪喷射剂校园安保八大件的认知与使用,消防知识与灭火实操,以及心肺复苏的实操。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六安二中始终将校园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有效化,学校被评为“六安市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六安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优秀单位(连续七年)、“六安市平安校园”以及全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三等功”等荣誉。(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袁洁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