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城南中学:文化育人 质量兴校

编辑:宋明俊 来源:裕安教体 发布时间:2022-06-28 16:18:23 【字体:

  六安市城南中学,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秉持“厚德、博学、崇真、尚美”的校训,围绕“学生成才、教师成功、学校成名”的发展目标,锐意改革,大胆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践行“培养新时代全面发展的现代人”的办学目标。学校正以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砥砺奋进、进位争先的高昂激情,扎实推进办学治校育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更好发展。

  打造精品校园 实现“班班通”

  学校充分利用现有的硬件条件,打造精品校园,提升办学品位。目前,有58个教学班,3000余名学生,教职工235人。全校有60个中高考标准化考场作为教室使用,18个国家级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藏书10万多册。班级全部实现“班班通”,用电子白板教学,现代化教学技术的运用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新建的录播教室已投入使用。足球场、篮球场达国家A类标准,教室、寝室空调均已安装到位。教育部先后认定城南中学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篮球特色学校。

  质量立校 质量兴校

  围绕“立德树人”,以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创新德育工作,全力打造优质高效课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逐步形成适合校情的办学特色,取得良好效果。学校因材施教,实行分层教学,努力实现各类型学生的最大化发展。学校提出了“质量立校、质量兴校”的口号,为优秀学子发展创设更好的条件。

  学校注重发展学生的兴趣和爱好,注重特长生培养,组建的艺体中心开设音乐、美术、舞蹈、传媒、书法、体育等共10余项艺体专业课程,为多所名校的艺术和体育专业输送了一大批特长学生。江明浩同学在爱国主义读书演讲活动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创新理念 科学化管理

  学校办学理念不断创新,教学管理进一步科学化。学校把工作重心放在教学管理上,加强课堂教学巡查,加大教学的奖惩力度,实行推门听课制度,坚持学生民主评议,完善课堂教学日志,完善抽考制度等,积极打造“以生为本”的高效课堂。学校实行“四位一体”的全天候管理,实行监控巡查无死角掌控,强化学生手机管理,晚间班主任轮流在男生公寓值班陪宿。

  教学经验丰富 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正高级教师1名,特级教师2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级教坛新星2名,皖西好老师1名,市级教坛新星11名,区级教坛新星29名,市区级骨干教师23人。学校建有全市第一个名师工作室——高中语文董文名师工作室。是六安市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省级教坛新星的高中学校。教师学习、研讨,观课、议课蔚然成风,教学效率和质量快速提升。学校教师在省市区各级比赛中均有斩获,罗伟、李付才、汪敏、胡帮秀等老师均获2021年度优质课比赛安徽省一等奖、王晓明老师班主任基本功比赛获安徽省三等奖,……目前与合肥一中包河校区结对共建,实现了教师、教学资源共享。学校积极地和名校合作,在教师配备、教学模式、教研力度、和名校(衡水中学、合肥一中包河校区)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大了创新力度。

  这几年,城南中学的发展,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2019、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了裕安区“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校本教研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现如今,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区教体局给予了城南中学大力的支持,学校的办学条件也进一步改善。五十多载的风风雨雨,见证了城南中学发展的点点滴滴,历经几代人的艰苦奋斗,许多园丁的辛勤耕耘,许多学子的不懈奋进,城南中学又将迈着矫健的步伐,砥砺奋进,力争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和更加美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