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金安脆桃进入智能分拣时代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7 08:45:32 【字体:

  往年,金安区横塘岗乡富民现代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销售金安脆桃时,每天需要50多位村民手工分拣。6月26日,金安区首条智能化脆桃分拣分级流水线在该合作社正式运行,为金安脆桃走向高端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金安脆桃果子成熟后,桃农们请来工人靠经验看大小、色泽,估重量,分拣的质量参差不齐,打开高端市场难度较大,优质果品价格一直上不去。智能化脆桃分拣分级流水线运行,工人们把脆桃逐个摆放到果品托盘中,流水线内置芯片在防止水果受挤压的同时,自动记录每个桃子大小、色泽、重量、糖分和甜蜜度的检测数据,高端精品脆桃立现。整个分拣过程,从投果到堆垛只需10分钟,大大减少人工成本。(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文 岳阳/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