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创建“突查”不妨多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5 08:45:10 【字体:

  日前,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城管、交警等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夜查行动,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检查小区14个,查处违法停车152辆,现场劝离148辆,拖离4辆,在文明创建的当下,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文明创建是一件惠民生、利长远的好事,经过前期大量的工作和努力,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我们的周围仍然能够看到车辆乱停放、垃圾清理不及时、环境卫生不达标等种种问题,这些一直在管理却未得到有效解决的“疑难杂症”成为文明创建路上的“绊脚石”。如何让文明创建的效果最大化?笔者认为,文明创建需要多一些类似于上述集中夜查的突击检查,监管部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现场突击,打一个“措手不及”,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直接找到责任人,责令其现场整改,现场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看到最真实的基层现状,才能发现最需要整改的问题,工作也才最有效率。

  文明创建是手段不是目的,我们要的是通过创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因此,在“突查”的基础上,还要多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存在的问题尤其是“疑难杂症”问题进行动态跟踪、回访,督促问题整改到位,真正实现创城工作落地见效,确保“文明不走样”。(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