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人性化,让城市管理多一点“温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0 08:45:58 【字体:

  10月14日,市城管局园林处在中央公园、滨河公园、皋城广场、凤栖湖、水上公园、九墩塘公园等城区公园、广场出入口附近安置了14处“狗狗之家”,用来收容市民临时寄存犬只和园区的流浪犬、无主犬。此举让狗狗们在即将到来的冬天之前,拥有了一个温暖的临时家园,得到了许多爱犬人士的一致称赞。

  近年来,随着我市养犬群体的扩大和犬只数量的增多,违规养犬、犬只扰民、流浪犬伤人、收容犬只处置等问题日渐突显,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城市管理热难点问题之一。犬只管理在城市管理中看似小事,实则是关系社会治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大事。为此,市城管局园林处以破解公园广场遛犬管理难题,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方式推动公园犬只管理规范化和人性化,给市民创造安全、整洁、舒适的游园环境,这不仅体现了管理理念创新和治理手段人性化,更彰显了我市城市管理的“温度”。

  城市管理,最于细微处见功夫,见“温度”。笔者认为,一座城市文明程度如何,往往体现在这一处处温暖的细节上;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关乎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城市管理不应是程式化、僵化,更不应该盲目跟风,要结合本地实际,采用人性化执法方式,让城市管理不再冷冰冰、硬邦邦,更符合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期待,真正做到既要制度严,也要温度暖。一系列有温度的城市管理制度,不仅赋予了一座城市“温情魅力”,还为提高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凝聚了强大的民心。(桑 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