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爱联盟:助学帮困 因爱联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4 10:48:38 【字体:

  情牵教育,爱心助学。帮扶千名困难学生的“千人计划”,爱联盟为困境学子雪中送碳、排忧解难。工作中,时时通过基层妇联、学校、志愿者、福利机构等多渠道收集信息,与爱心工作站形成一对一长期结对帮扶。公益助学,帮助一个孩子,温暖一个家庭。

  舒城县干汊河镇陈同学被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手捧喜人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一家人的喜悦却被愁云笼罩。家中双亲均残疾,仅靠已经年迈的爷爷劳作种地维持基本生活,想一想大学学费和生活开支,一家人一筹莫展,彻夜难眠。爱联盟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联系舒城县妇联将3000元爱心助学款及千元爱心物资送到家中,又依靠爱心工作站为她找寻长期一对一资助对象,一家人终于松了口气,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家住霍邱县河口镇的龚同学家庭困难,父亲数年前因病去世,母亲一人扛起生活重担,姐弟俩跟随奶奶生活。虽然生活困难,龚同学勤奋进取,成绩优异,爱心志愿者秦庆林通过爱联盟牵线,伸出了爱心援手,一对一长期资助龚同学,今年江苏科技大学的通知书送到了这个家庭里,龚同学第一时间与秦庆林分享了这一喜悦,并表示将继续保持初心,勤奋学习,将来努力回馈爱心,回报社会。长期以来,由数千名爱心人士结成的爱心大联盟,秉承着志愿奉献的公益初心,始终坚守在助学帮困、为民解难的第一线。今年以来通过实施“一对一帮扶”工程、流动爱心工作站创建、“金心工程”、“爱心助学送红包”等公益项目,累计结对帮助困境学3000余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