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一杯热豆浆 浓浓敬老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6:02 【字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时。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10月14日上午,金安区清水河街道茶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敬老传统 代代相传”文明实践活动,组织铁娘子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的老年居民发放五谷豆浆,让辖区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为做好此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铁娘子的志愿者们天不亮就来到现场准备,把昨天泡好的豆子煮熟,用豆浆机现磨豆浆,煮豆子、磨豆浆、装杯,大家一气呵成。七点开始,就有爷爷奶奶们撑着伞前来排队领取豆浆。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丝毫不影响老年居民的热情。爷爷奶奶们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暖心豆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参与。“这豆浆味道真不错,比外面卖的好喝多了”。居民李爷爷一边品尝热乎乎的豆浆,一边向社区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一杯暖心的五谷豆浆,饱含着浓浓的敬老情,让孝亲敬老之风源远流长,让爱弥漫整个社区。

  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正琴介绍,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下来的精神财富,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的工作就是建平台、办活动,让居民和社会各界一起来尊老爱老敬老。(程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