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个性化课程让课后服务更“多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3 15:40:08 【字体:

  踢足球、打篮球、滑轮滑......10月12日,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下午三点半放学后的操场上,热闹起来,同学们期待的课后服务个性化课程开课啦!当日,天气晴朗,该校组织一二年级的学生开展课后服务个性化课程。有篮球、足球、乒乓球、轮滑、绘本、绘画、舞蹈等十几门课程,共两节课。今年秋学期,报名参加课后服务个性化课程的同学都可以参加。

  放学的铃声一响,二六班的孙煜凡迫不及待地在老师带领下来到篮球场。体育老师汪婧琨在学生们放学之前就将篮球和热身运动器具准备好,等待他们到来。孙煜凡和同学们排好队先做热身运动和体能训练......篮球班的同学们都是来自不同班级重新“组班”,孙煜凡又在这里认识了新同学,不一会,大家就熟悉起来。

  那边,参加足球课程的同学们也已经在足球场集合。因为都是一、二年级的同学们,所以老师都从最基础的动作教。

  在乒乓球室、舞蹈室、绘本教室、围棋教室.....同学们在放学后就可以在学校里参加“兴趣班”。课后服务到五点半。

  “今年秋学期,按照市教育部门的相关要求和部署,我校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我们学校制定了实施方案,课后服务采用‘托管服务’和‘个性化课程’两种模式。这个月课后服务个性化课程正式开始。分年级分批次进行。根据家长申请情况,结合学校设立的课后服务特色课堂,合理安排每日志愿教师的人数以及不同学科的教师,保证课后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努力为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彩的个性化课程。”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