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网红民宿持续“打卡”还需有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2 09:13:10 【字体:

  近日,市商务局发布了一则《我市国庆期间消费市场综述》,其中有一项监测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7天,我市21家住宿样本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89.442万元,较2020年增长20.89%,较2019年增长41.83%。从这则数据不难看出,今年的国庆旅游,旅游住宿正在成为我市旅游消费中的强劲热点之一。

  从大环境来说,这种现象的出现主要由于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国际游受限,不少游人都将国内游、本地游、周边游当成首选。而另一方面,我市各大景区旅游品质不断提高,再加上各种网络媒体平台的广泛推广,为更多人所了解和熟知,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尤其是个性化民宿等正在成为不少游人的“心之所向”。

  “网红民宿”成为消费热点,固然令人可喜,但是最关键的还是要让游人在游玩的过程中拥有美好丰富的情感体验。如果只是像过去那样,简单的“吃农家饭、住农家院、看农家景”,就很难让游客留下深刻的旅行体验。要想让游人“来了还想来”,持续“打卡”,只有充分将旅游景点与当地的文化、历史等深度融合,围绕特色产业做精做透,做到“小而精”,从而产生品牌效应。只有这样,才能让游人在游览的过程中既能欣赏到优美的风景,又能感受到不同的风土人情,从而充分感受到回归自然的乐趣,达到放松心情、愉悦身心的美好体验。(汪 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