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精神血脉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9 14:53:05 【字体: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当前,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落实党中央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一处处革命遗址遗迹前,在一面面党旗的感召下,在一个个党史故事的鼓舞下,党员干部再次发出铿锵誓言,回望革命历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皖西革命斗争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

  六安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历史灿烂辉煌,红色资源积淀深厚,红色基因丰富多彩,被誉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近年来,全市各地积极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的研究开发、宣传利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成功入选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一期)红色基因库首批试点单位,为建好红色基因库、打造传承新高地,探索总结出诸多宝贵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了红色基因库的作用。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重温红色记忆,是为了凝聚更磅礴的前行动力。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进一步创新形式和表现手段,尽快地让革命文物“动起来”、让红色基因“活起来”。

  “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各地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好红色教育基地作用,积极利用好革命文物教材,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不断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热情,凝聚起加快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磅礴力量。(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