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我市一农民焦林萍当选“中国好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8 10:25:38 【字体:

  记者18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央文明办近期发布“中国好人榜”,全国共评选出103名“中国好人”。我市霍邱县宋店乡砖店桥村村民焦林萍名列其中,也是此次六安市唯一当选的“中国好人”。

  焦林萍十几年如一日,对身患重度尿毒症的丈夫、两个女儿和公公不离不弃,独自撑起一个贫穷苦难的家庭,被人们誉为“好妻子、好母亲、好媳妇”。为了给丈夫治病,她曾卖掉了做生意的门面房和住房,和全家人在一好心人免费提供的庵棚里一住就是两年,直到拆迁。为了挽救丈夫的生命,她不顾自身安危和家人劝说,毅然割肾救夫。为了偿还医疗债务和如期脱贫,她和手术后的丈夫一边继续做水产收购生意,一边流转20亩农田发展“稻虾共作”等扶贫产业,并带动和义务帮助40多个乡邻通过发展“稻虾共作”产业共同脱贫致富。为了尽微薄之力去拯救那些急需输血的危重病人,她曾义务献血9年时间,献血量多达4100毫升。图为宋店乡党委书记方志刚、乡长王祥磊正在看望焦林萍。(赵广才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