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守护百姓健康
——记市政协委员陈明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5 10:51:07 【字体:

  “彰显高尚医德,创造生命奇迹”“救死扶伤,医德高尚”“医技一流,温暖人心”等一面面锦旗挂满墙壁,走进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满墙锦旗,多数是送给市政协委员、该科科室主任陈明军医生的。

  今年38岁的陈明军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从事重症医学救治十四年来,他秉承“医为仁人之术,必具仁人之心”信念,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医德修养,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肯定。与此同时,作为一名连任的市政协委员,他时刻牢记政协委员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参加政协活动,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其提交的《重大疾病及医保结算政策的建议》《关于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幼儿园食品安全的建议》等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均受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陈明军委员认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关乎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最重要、最基础的民生需求。为更好地推进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他建议,要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信息系统建设,以现有信息手段为基础,建立与全市其他公共数据资源共享的卫生信息平台,提高慢性病防治及疾病预防控制水平;要以打造社区居民15分钟就医圈为目标,加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建设,优化卫生资源配置,为居民就诊提供便利;要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机制;要提高基层公共卫生医生待遇,改革医生薪酬制度,建立分级、分层次绩效考核机制。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又是四届、五届的市政协委员,这几年来,我将本职工作与委员履职相结合,围绕经济、社会、文化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认真调研、深入思考,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会议发言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为广大患者和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明军说,“当前正处于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作为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我觉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市政协委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关注公共卫生建设,亲情守护百姓健康,为幸福六安建设添砖加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见习记者 吴静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