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助推皖西白鹅产业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0:51 【字体:

  本网讯 1月12日上午,通过校企合作,加快产品研发,助推皖西白鹅鹅肉及其制品深加工的工业化、标准化生产,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产教融合研究实习基地”在我市裕安区分路口镇胜缘食品有限公司揭牌。

  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学科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食品科学”学科为安徽省重点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尤其在农产品精深加工方面拥有很多研究成果,与皖西白鹅产业发展契合度高,合作潜力巨大。作为皖西白鹅的优势核心产区,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把皖西白鹅作为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进行培育,经过多年发展,皖西白鹅产业区域化布局渐趋成熟、产业化经营水平逐年提高,羽毛绒及其制品加工业已成为重要产业和出口创汇的支柱产业。此次校企深入合作将在鹅肉及其制品深加工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上着力,在产品口味和贮藏技术上加大研发力度,助力皖西白鹅产业在羽毛绒及其制品加工和鹅肉及其制品深加工上实现两翼齐飞,进一步叫响皖西白鹅产业品牌,为振兴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