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孤弃儿童 喜搬"新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7 09:04:14 【字体:

  11月26日,六安市儿童福利院里,来自霍邱县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一下车,就受到早早等候在这里的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帮助提包裹、安排食宿、嘘寒问暖,阵阵暖流让孩子们笑逐颜开,倍感"新家"的温暖。 据了解,为确保"幼有所育、弱有所扶",推进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发展,优化资源,增强区域儿童福利机构功能,提升孤弃儿童服务管理水平,我市按照安徽省民政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12部门"关于推进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发展指导意见",将非区域儿童福利机构的孤弃儿童移交至市儿童福利院入住,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生活、教育、康复等保障,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 左上图:来自霍邱县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在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们帮助下,手拉手走进"新家"。下图左一:来自金寨县儿童福利院的冯灿(左二)在护理员吴敏的引导下来到"新家"。下图左二:5岁的小朋友舒舞越(右二)和新伙伴玩得十分火热。右上图:市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右下图:办理完移交手续即将告别的舒城县儿童福利院保育员王海燕,拉着平时朝夕相处的舒浩然依依不舍。(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凯平 文/图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