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千医下乡”送健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7 09:23:14 【字体: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百千万”工程的通知》精神,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市二院)选派了2名优秀骨干医师参加“千医下乡”工程,目前2名医师均已下到受援单位开展工作。

  市二院自2020年9月启动“千医下乡”选拔工作,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经过自愿报名、选拔确认,最终选派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医术精湛的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发军、康复医学科高年资主治医师姜玉国参加“千医下乡”工作。按照要求,2名医师将分别在单王乡卫生院和徐集镇中心卫生院连续驻点工作1年,帮助受援单位进行医疗卫生服务和中心卫生院等级创建,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当地基层医疗卫生人才。

  据悉,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百医驻村、千医下乡、万医轮训”工程是我省一项提升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行动,旨在通过医疗资源、人才下沉,做实做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切实巩固健康脱贫成效,鼓励引导医疗卫生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