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深秋初冬时节 错峰出游正当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2 09:29:29 【字体:

  本网讯 “报名11月7日塔川秋色、新安江二日游,2人,去看秋色。”“这个活动几点出发?我来问问有没有同去的?”近日,在我市畅游旅行社的线上“旅游群”里,几位市民在咨询旅游线路和内容,为出游做计划。记者了解到,今年起,该社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开启线上旅游产品宣传以来,近来市民的咨询热度较高,当前已过国庆出游高峰期,又还未至深冬,出游价格渐渐回落,错峰出游赏景的市民不少。

  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11月以来,酒店、机票等有所降价,旅游成本的走低,令不少市民心动。“错峰旅游嘛,景区里人也少了,观赏风景更合适了,我觉得蛮好。”市民王翔说,他正在策划和家人一起去厦门玩几天,“我有5天的年假,加上周末能休息7天,够出一趟远门了。正好妻子单位的工作也没之前那么忙了,我俩打算把年假请了,和表弟一家约好了去旅游。”他说,与前段时间相比,本地去厦门的机票有折扣,“甚至还有打2—3折的,光4个人的机票就能省下一笔。”记者在携程购票平台查询时发现,近期大部分出发飞往热门城市的机票都在打折,价格非常实惠。携程网上,从新桥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厦门,11月11日有三家航空公司的机票售价为200元左右,相当于打3折;16日出发有航空公司只售180元,相当于打2.1折。

  深秋初冬季节,市区不少旅行社依旧以秋景主题特色游线路居多,跟团游的价格也比节假日期间有所回落,旅游产品还是以省内及周边省市为主,省内方面,黄山、新安江等地是短途的首选,省外方面,则以南京等周边城市为主要推荐。记者还了解到,自10月底开始,银发族、年假族开始走进各大景区,开启错峰短途游市场。旅游社跟团游目前报名的大多是50岁至70岁的中老年人,自驾游项目则以年假族为主。也有一些市民选择去乡村,去陡沙河泡温泉、来马鬃岭赏秋叶,凑一凑天堂寨免门票的热闹......融入自然,体验农事,享受民宿,品尝美食,乡村旅游成为本地市民的出行一大选择。“到乡村去,既路途上比较方便,也能让孩子体验自然,老人大人放松下身心。”市民许丹丹表示。据悉,乡村旅游行程少、时间短、方式灵活等特点,一直以来颇受上班族的喜爱。(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