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深夜半挂车着火 裕安消防成功处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0 15:13:43 【字体:

  11月10日凌晨,六安市裕安区平桥工业园赛石矶路往分路口方向县道上一辆半挂车突然着火。裕安区龙河路消防救援站接报警后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2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到场发现,半挂车刚好停在路边,着火部位为驾驶室以及前轮胎,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消防员立即单干线出一支泡沫管枪对火势进行控制、另一支直流水枪对车身轮胎及驾驶室进行冷却降温。10分钟后,现场明火被扑灭。为确保不会复燃,消防员对车头、车底、车尾几个隐蔽部位进行浇灌冷却,彻底清除火患。在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所有消防指战员收整器材撤离。

  据驾驶员描述,车子在行驶过程中,通过后视镜发现油箱油管口处有火花现象,随即立即靠边停车,由于车上未配备灭火器,无法对初期火进行控制,紧接着,火势蔓延起来,便赶紧拨打119进行求助。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火灾,要马上停车熄火,并立即离开驾驶室。如果仅限于小部位的起火,可使用灭火器、毛毯、沙子掩盖火源进行扑灭,如若控制不住火势,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寻求帮助。(通迅员 谷荣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