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消防【重器】 守护安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0 09:58:08 【字体:

  “快救救我…......快救救我”……

  11月9日,在开发区安徽巨蓝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正在巡逻的安全员突然发现液氧储罐底部周围有大量雾状水汽升起,一名操作工人正在大声呼喊。这是开发区安徽巨蓝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灭火救援应急演练的一幕。演练中高喷消防车对现场泄漏的氧气进行稀释,它的有效射程可以达到70米,流量更达到100升每秒,是扑灭大型火灾的重要武器,增强了处置高层建筑火灾及特殊环境下抢险救援能力,提高了消防装备整体水平。同时,消防机器人配合水罐车从侧面对泄漏罐体进行冷却,消防机器人作为特种机器人的一种灭火救援装备,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各种大型石油化工企业、隧道等不断增多,油品燃气、毒气泄漏爆炸、隧道坍塌等灾害隐患不断增加。消防机器人能代替消防人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危险灾害事故现场进行检查和灭火,从而更好地避免消防员的伤亡。

  此次演练由六安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由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应急局、安徽巨蓝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承办,公安分局、开发区城管局、开发区环保分局、开发区医院、东城供水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假设公司1000立方米液氧储罐根部出液管线破裂发生大量泄漏,1 名操作工人紧急采取关阀措施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被严重的冻伤且富氧中毒,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边开展自救,边请求救援力量到场处置。在各岗位有效配合下,救援人员扑灭了初期火灾,应急处置取得圆满成功。( 隋文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