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金寨县公安局吴家店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只受伤小天鹅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08:58:28 【字体:

  11月1日晚上19时许,金寨县公安局吴家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只灰白色受伤的大鸟躲在其家屋后,请求民警前往救助。

  接到报警后,金寨县公安局吴家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现场查看。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只灰白色的大鸟蜷缩在一堆杂物里,精神萎靡。民警立即将大鸟带回派出所细心照料。11月2日上午派出所民警联系林业部门,经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查看,确定该大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此季节小天鹅的族群正是从北方迁徙到南方越冬的时候,这只小天鹅可能是在飞向迁徙地时受伤掉队与鸟群走散。随后民警找来兽医对小天鹅进行全身检查,但是经过检查小天鹅全身没有发现明显伤痕,只是精神不佳,疑似因长途的飞行导致体力不支,兽医建议送往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合理有效治疗。

  为了确保小天鹅得到科学有效的治疗,金寨县公安局吴家店派出所民警联合林业部门立即驱车将小天鹅送往合肥市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医治。希望小天鹅能够尽快恢复健康,早日重返蓝天。(廖祥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