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戴亚峰:大别山守“斛”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4 09:05:59 【字体:

  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作为最早从事十大皖药—霍山石斛全产业链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有占地近500亩的霍山石斛文化产业园,在霍山县黑石渡镇建成占地1000亩GAP种植基地、在霍山县太平畈乡有500亩野生原种保护基地、在霍山县太阳乡在建10000亩的霍山石斛养生文化谷。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龙头企业“甲级队”、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绿色工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

  戴亚峰,2010年4月起任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总经理兼技术总工,其通过十余年潜心研究濒临灭绝的仙草霍山石斛,并成功实现产业化。

  戴亚峰发表了有关石斛的专业论文12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选育植物新品种4个,参与制定霍山石斛行业、地方、团体标准15项,参编《霍山石斛》、《中华仙草 霍山石斛》专著两本。系列研究成果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次、中国林业产业创新一等奖1次、安徽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次,并先后被授予“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称号。(市民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