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在皖西学院圆满落幕

编辑:宋明俊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4 08:54:48 【字体:

2020111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法学会、安徽省律师协会主办,皖西学院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皖西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全省21支高校代表队在经过一周的线上初赛、复赛和半决赛比赛之后,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皖西学院四个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四强,争夺冠、亚、季军。

应邀观摩辩论赛决赛并出席闭幕式和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大赛副主任委员、安徽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孙荣传,大赛副主任委员、安徽省律师协会会长宋世俊,大赛组委会委员、皖西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仁金,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工业大学教授曹世华,安徽省法学会会员工作部四级调研员权良胜等。

应邀担任决赛的7位评委分别是:西南政法大学辩论队主教练,2002年全国名校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冠军、优秀辩手,首届理律杯模拟法庭辩论赛亚军,深圳卫视《最强辩手》(第一季)亚军景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校辩论队主教练、《法商研究》编审,学生时代曾获2007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总冠军、国家版权局首届全国高校版权保护主题辩论赛冠军徐小奔;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华东政法大学辩论队执行教练、捭阖辩论常务理事、上海市大学生辩论赛咨询顾问,第九届世界华语辩论竞标赛青年组冠军王任佳;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评委、组委会顾问,云南卫视《真相辩辩辩》、《拜拜啦烦恼君》、齐鲁卫视《开讲天下》、江苏城市频道《德行天下》常驻嘉宾张国珩;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组委会理事,南京审计大学校辩论队教练,第四届天伦杯全国政法高校辩论赛亚军暨全程最佳辩手,江苏教育频道“德行天下”节目常驻嘉宾,南京高校辩论顾问团成员杨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法理争鸣”湖北高校辩论赛亚军队成员,汉锦赛最佳辩手凌珑;安徽大湖律师事务所主任,安徽省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费礼。 

决赛分两场举行。第一场是季军争夺战,正反双方分别是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与皖西学院代表队;第二场是备受瞩目的冠军争夺赛,辩论双方是安徽大学代表队与安徽农业大学代表队。比赛辩题是:法律的生命在于经验/逻辑,正反双方围绕各自立场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辩论。最终,安徽大学代表队以其扎实的功底与灵活的应变能力摘得桂冠,安徽农业大学代表队和皖西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安徽农业大学王炜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7位评委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比赛进行了十分专业和精彩的点评。

决赛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闭幕式和颁奖仪式。孙荣传、宋世俊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讲话;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代表承办单位致辞;皖西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仁金宣读获奖结果。法学院院长、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刘鑫主持仪式。


孔敏在致辞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参加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孔敏在讲话中指出,由省教育厅、省法学会、省律师协会主办的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作为目前我省法学专业学科竞赛的重要形式,为各校法学专业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才华的良好平台,也为各校探索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供良好交流研讨平台。孔敏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希望参赛同学们带着本次辩论赛表现出的才华和智慧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释放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追梦人,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孙荣传代表省法学会向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和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辩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安徽省未来律师辩论赛越办越精彩,希望法科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希望政法院校紧紧把握时代要求,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法治安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宋世俊代表安徽省律师协会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八届,比赛水平越来越高,赛事影响越来越大,对促进安徽省高校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未来律师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法科学子要讲政治、要有理想、要多钻研、要重视健康。


六安电视台直播六安对比赛进行了报道,六安新闻网、掌上六安、智合新媒体对决赛进行了网络直播。(文/段宗妍  /刘盖 审核/刘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