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小小菌种 带富一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3 10:04:14 【字体:

  11月1日,在位于金寨县桃岭乡的金山寨食(药)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里,工人们正在对接种好的菌种进行标记统计数量。

  据了解,金山寨食(药)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是负责人杜方平在原有的金山寨食(药)菌种厂的基础上成立的,现具备年产菌种300万瓶的能力,吸收食药用菌种植户五百多家,解决贫困户就业六十多户,菌种远销河南、湖北、贵州、四川等全国20多个食(药)用菌种植区,与其同时,建成30多处约120亩设施和林下栽培种植天麻、灵芝、茯苓的基地,创产值1000多万元,基地农户年均增收万元以上。 对附近有条件又愿劳动脱贫的贫困户,合作社除了赊销菌种还免费提供技术,回收产品,六十多户贫困户中一大半已经实现脱贫。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袁洁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