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组图】砺剑大别山!武警实战化训练提升反恐作战能力

编辑:宋明俊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0-30 09:59:18 【字体:

  狙击手在观察员的配合下对逃窜的敌人进行锁定。

  “不许动,放下武器!”随着一声暴喝,武警官兵破门而入,迅速占领有利地形,对“敌人”实施抓捕。10月29日,武警六安支队组织开展“砺剑大别山”实战化训练,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力提升特战官兵在复杂天候和地域下的反恐作战能力。

  “我们依据实战化训练要求,将特战官兵拉到山林等复杂地域,就是让官兵快速适应天候、地域变化,提升打赢本领。”该支队现场组训人员说,深秋时节,大别山地区大雾降雨天气不断增多,对执行反恐处突任务造成了很大影响,支队迅速组织特战官兵对此种天候下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估,对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推演,确保遇有任务能够快速、稳妥处置。

  “报告,目标已被击毙!”一名“敌人”外出买饭回来,发现情况不对后,借着浓雾的掩护逃窜入周边的山林,任务眼看着就要失败。封控小组迅速出动,对逃窜之敌进行搜索围堵,终于将其控制在靠近河流的一小块地域内。狙击手第一时间占领有利位置,对“敌人”进行锁定,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将“敌人”予以击毙,任务圆满完成。

  训练结束后,天色渐暗。现场指挥员介绍说,他们将组织官兵进行复盘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剖析,针对性的制定训练计划,不断提升官兵能打仗、打胜仗的素质本领。(黄金辉 记者 彭旖旎)

武警六安支队特战官兵对逃窜至灌木林内的敌人进行搜捕。

武警六安支队特战官兵突入独立房对躲藏在内的敌人进行抓捕。

武警六安支队特战官兵在山林地内进行侦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