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刘竞成:商海中搏击风浪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9 08:52:13 【字体:

  安徽省瀚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六安市唯一一家从事稀土钕铁硼永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钕铁硼永磁材料以稀土金属为主要原料,使用国内领先的烧结钕铁硼工艺,生产的永磁材料号称“磁王”。现公司建设5G数字车间实验室,打造一个基于“5G+云+大数据”技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因为喜欢浩瀚的大海,更享受在商海中搏击风浪的过程,刘竞成和一起创业的兄弟给公司起名叫“瀚海”。

  刘竞成的家乡在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早年山区落后的交通条件,使得这里长期信息闭塞。一次偶然的机会,当地干部得知可以将河流里的铁砂加工成磁铁,于是办起了加工厂。刚刚踏出校门的刘竞成通过招聘走进了这家工厂,对于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刘竞成满怀抱负,决心干出一番天地。可好景不长,由于缺乏市场意识和先进技术,生产出来的产品迟迟打不开销路,工厂经营一时举步维艰。后来被一家来自合肥同样做永磁材料的企业收购。省城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为工厂注入了新的活力,刘竞成大开眼界,在工作之余努力学习新技术,很快成为厂里的中层干部。后又被派到分厂担任骨干,但他并没有因此感到沾沾自喜,一个念头始终萦绕在他的心头。

  1999年,刘竞成兄弟二人来到了深圳,他们感到这里遍地都是机会。很快,公司组建起来,做的是熟悉的永磁材料贸易。创业并没有想象的轻松,因为人手少、扛货、收账等繁杂琐碎的事情很快把起初的一点激动和骄傲消磨殆尽。公司唯一的一部诺基亚手机成为大家的“共有财产”。为了更好的拓展业务,公司定了谁出去跑业务谁就带着这部手机。生活不会亏待有梦想又肯努力的人,凭着天分和努力,公司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数年间,公司的市场扩张到广东数个城市。几年内,数家分公司相继成立,从一笔订单几千元到一笔订单几十万元,公司的规模就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

  随着订单额度的不断增加,客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跟着水涨船高。刘竞成意识到只是单纯的做贸易,产品供货渠道难以保持长久稳定,更难以确保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兄弟二人决定建立自己的工厂。

  2011年,家乡的领导联系到他们,希望他们能将工厂建在六安。回报家乡是兄弟二人一直以来的夙愿,很快工厂便建起来了。迄今为止,瀚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付出渐渐换来了回报。对于刘竞成而言,今天的成就不是终点。(施 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