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法律服务帮助群众维护合法权益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7 09:25:52 【字体:

  本网讯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为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英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近年成立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心,近期正在申报律师事务所团支部和妇联等群团活动,在为弱势群体维权的路上迈出一大步。这也是该律所党支部坚定不移抓党建,立足法律服务发展的主阵地,探索党建促所建带群建的律所发展之路的体现。

  据悉,该律所党支部自2016年成立以来,便以党建为引领,倡导坚守法治初心、坚定法治信心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律师和律所以法律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作用。完善群团组织体系,根据不同群体特点和需求,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密切关注妇女儿童维权问题,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不断增强党建厚度和组织活力。2019年至今,该所承办法律援助案件580余件,为企业法律体检20家,慰问困难党员、弱势群体20人次。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针对企业中将会出现的劳动用工、经济合同等方面的纠纷,党支部及时组织优秀律师编发“疫情防控法律规定指引”,“企业劳动用工法律指引”,“疫情期间社会稳定指引”,“疫情期间市场和价格法律指引”,“疫情期间合同履行之不可抗力法律指引”,“疫情期间建设工程法律指引”等6篇法律知识解读,帮助有关企业和相关单位掌握应对疫情特殊时期的法律法规,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