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刘孝田一行走进大别山主峰太阳乡采风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08:56:55 【字体:

为加快完成历史长卷《千里大别山》创作任务,中国当代画家采风团党委书记刘孝田等30多位书画家走进大别山主峰写生创作,本次写生由中国当代画家采风团党委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刘孝田带队,中国美术家协会安徽省分会、中山画院院长王顺如,中国国家画院程大利工作室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安徽分会会员、六安市金安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天都美术馆副馆长韩春雷,中国美术家协会安徽省分会会员、六安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邵兴荣,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彬馨阁书画艺术交流中心院长、 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签约画家刘德兵,中国书法家协会安徽省分会会员、中国书画协会秘书长、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签约书法家胡正文,中国人才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会员,新加坡中国书画院院长,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签约书法家钱松青,中国美术学院油画专业职业油画家、安徽书画研究院会员、六安女子油画协会主席田应红,中国书法家协会安徽省分会会员,六安義虹书画院院长汪运祥,中国书法家协会安徽省分会会员、六安书协行书委员会副主任,金安区书协秘书长金永锐,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六安分会会员钟光辉,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六安分会会员李能宏,中国书画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水墨丹青》书画家张本军,六安市美协会员、美术老师柏蓝等人参加了写生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历史长卷《千里大别山》为主题,旨在把大别山美景用笔墨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在主峰景区各位画家现场作画,都发挥了自己所长,有国画、西画、速写,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便都跃然纸上,作品生动传神、清新飘逸、栩栩如生,画家们用各种形式把大别山美景表现的淋漓尽致。

下午书画家们在会议室举行现场笔会,即兴创作、题字作画、笔会在融洽的氛围中进行,作品充分展示出扎实的艺术功力和鲜明的个人风格,也表达了将艺术理想融入人民群众的情怀。书与画交相辉映,寓意深远,洋溢着新时代的气息,大大提高了观赏者的审美情趣,体现艺术家们高深的艺术造诣,赢得现场观摩学习的书画爱好者阵阵赞叹。


太阳乡党委书记任其平向大家介绍了太阳乡发展情况,任其平说“大别山主峰—太阳乡太阳乡位于霍山县西南边陲,地处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景区和省级风景区铜锣寨之间,海拔800米,总面积105.7平方公里,辖5个行政村、98个村民组,人口8300人;是一个旅游开发方兴未艾,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山区乡镇。太阳乡资源丰富,是一片美丽的沃土。这里是生态之乡,植被丰富、物种众多,森林覆盖率达87%;这里是有机茶之乡,茶园面积广阔,盛产名茶,是“霍山黄芽”的主产区之一,其中“金竹坪”牌黄芽茶是霍山黄芽三大主产区之一;这里是药材之乡,现有1300余种中药材,包括有“软黄金”之称的霍山石斛和杜仲、天麻、灵芝等,是“中华赤芝”拥有药材基地1500亩;这里是小水电之乡,水电蕴藏量达5.4万千瓦,郑家湾水电站、观音岩水电站正在紧张建设之中,查家河、双龙尖、东河西站等水电站也正在筹建开发;这里是生态旅游之乡,境内有大别山主峰白马尖和“江北小黄山”铜锣寨两个4A级风景区,还有双龙尖、双龙井、马糟河大峡谷等待开发资源。太阳乡经济不断崛起,是一片投资创业的热土。近年来,我乡把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建设发展的中心任务,坚持实施“生态立乡、旅游富乡、外向带动、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战略,以大别山主峰景区旅游开发为契机,努力搞好生态建设,发展生态经济,大力推广立体开发、综合开发、庭园经济等生态农业开发模式,重点开发了茶叶、高山蔬菜、特种养殖、经济林果等特色产品;同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加快招商引资,通过旅游招商、水电招商、特色农业招商等方式规划并开发了许多新项目;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走特色农业产业化之路,通过扶持一批龙头企业,带动了农业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力搞好集镇建设,发展村级集镇小区,完善集镇整体配套功能,逐步实现亮化、绿化、净化、美好标准,加快了城镇化进程,太阳乡人民政府欢迎中国当代画家采风团常来大别山写生创作,描绘新时代大别山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