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走进千载诗人地 感受古典诗歌魅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9 16:04:18 【字体:

  10月17日至18日,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联合池州市九华山公益基金会,开启了“跟着古诗游池州”文化之旅,带领我市金安区20余名贫困学生赴池州,沿着李白、杜牧、岳飞的足迹,怀揣他们流传千古的诗歌,游览秋浦河、杏花村、翠微亭等地,体验皖南的青山绿水,感受古典诗歌的独特魅力,让孩子们在优美的意境和悠远的历史中,加深了对诗人和诗歌的理解。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跟着杜牧的脚步,孩子们去杏花村寻觅酒香;“经年尘土满征衣,特特寻芳上翠微”,跟着岳飞的马蹄声,孩子们登上齐山之巅,在翠微亭上登高望远;“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跟着李白的脚步,孩子们在秋浦河漫步。最后一站,孩子们来到了位于石台和祁门两县交界处的牯牛降—龙门景区,参观了严家古村、四叠瀑布、龙门潭等景点,典型的徽州居民古建筑、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标语墙、东汉著名隐士严子陵的故事等等,均让孩子们记忆深刻。“这次研学游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了解了李白、杜牧、岳飞等著名诗人和池州的渊源,通过他们留下的诗歌,感受到了古诗词文化的魅力,这对我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活动结束后,来自孙岗镇许小河学校五年级学生罗婷玉激动地说道。(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 黄雪彦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