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市残联举行第四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9 15:01:18 【字体:

  10月19日,为进一步丰富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树立残疾人乐观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品格,形成残健交流融合、共同奔向小康的浓厚氛围,市残联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六安分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人寿杯”六安市第四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

  此次活动也是按照省残联、中国人寿安徽省公司统一部署以及我市“书香六安·悦读人生”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围绕“脱贫奔康”、“助力抗疫”、“自强不息”的主题开展。由各县区选派的夏登蕴、袁胜利、马驹等七位残疾人选手,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的经历,或动情、或激昂地演讲,充分展现我市残疾人自信、自强、自立的新时代风采。这七名参赛选手,虽然身有残疾,但都靠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就。他们中,有的人努力奋斗考上了大学,有的人成为了设计师、电商从业者。他们的励志故事也感动着台下的观众。

  比赛最终根据选手们的得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安徽省第七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是安徽省残联系统一项传统赛事,是大力宣传残疾人自强模范和助残扶残典型,提升社会影响力的有效途径,群众参与度、社会关注度高,也得到社会爱心单位的鼎力支持。举办此次活动目的也是想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示个人的平台,用自己对人生的深刻理解,彰显生活强者的精神力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