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王琼峰:创新造就新事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5 08:49:18 【字体:

  六安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琼峰是一名退伍军人,多年来,他凭着永不服输的军人精神,在商场披荆斩棘,敢为人先;凭着宽广胸怀的军人作风,诚信办企,情系国防;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勇于担当,回报社会。

  王琼峰1981年参军入伍,1984年复员返乡被分配在六安市百货公司工作。1992年,王琼峰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从战友那借来3.6万元钱,在六安市开了一家仅40平方米的家电批发门店,走上了创业的人生之路。

  凭借良好的信誉和艰苦创业的精神,王琼峰很快赢得了广大供货商的大力支持,创业第一年,王琼峰的门店年销售额就高达几千万元,第三年他的销售额在全六安市排名跃居第一位。1995年他进驻省城合肥,1997年他的销售额突破8亿元,稳坐全省“黑电”经营头把交椅。1999年王琼峰再次挑战自我,由商贸领域进入家电制造业打拼,在上海松江投入5000万元,播下了今天“索伊”品牌的种子。

  “回报家乡,奉献社会”是王琼峰成就事业的目标和追求。作为六安人,一名曾经的共和国战士,王琼峰始终对家乡充满着无限的深情和眷恋,2005年,他积极响应市政府发出的外出成功人士回乡创业的号召,回家乡建功立业,造福家乡人民,成立六安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填补了六安市无家电制造的空白。一期工程占地300亩,投资2.26亿元,二期工程占地350亩,计划投资5亿元,被列入六安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253”工程。索伊电器作为龙头企业,向社会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并带动六安周边四十多家为索伊配套企业的发展,形成了配套产业链,间接解决15000人的就业,初步形成了六安市家电制造业的产业构架,带动了六安相关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索伊电器已成为六安唯一一家综合性白色家电制造企业,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在国际市场索伊也一直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目前已出口至东南亚、欧洲、中东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外家电市场上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

  怀着一颗回报家乡、造福桑梓的拳拳之心,王琼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双拥工作。历年来,公司为各类爱心捐款捐物共计1000多万元。

  王琼峰的付出也得到了党和社会的认可。先后获得“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创业者”、“安徽省爱国拥军模范先进个人”、“2015年度《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安徽省优秀退伍军人”、“中国家电行业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市民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